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陶瓷行业综合整治方案出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3-14

来自南安市环保局消息,近日该市正式印发《2017年南安市陶瓷行业综合整治方案》(简称《方案》),将通过集中整治、举一反三以及严格监管、严厉执法,有效解决存在的大气污染突出环境问题,使建陶企业更清洁、更高效。

按照《方案》,南安将全面实施扬尘治理和无组织排放源治理。厂区主要运输道路应全部实现地面硬化,配备专用清扫洒水车或冲洗保洁设施,每天定时进行清扫洒水保洁;料堆场配套车辆保洁设施,车辆出场时应对轮胎等进行冲洗保洁,冲洗废水经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得外排;部分因工艺需要或无法实现搭盖防尘的料堆场,应借鉴建筑防尘治理措施,四周配套防尘网或环绕雾化设施;加强绿化治理理念,因地制宜搞好厂区、料堆场的绿化工程,有效提高环境自净能力;厂区内所有产生逸散粉尘的设备和生产作业场所均应采取密闭、雾化覆盖或负压操作等治理措施;落实官桥镇石鸡山陶瓷企业聚集区等重点区域路面保洁措施。

此外,《方案》还鼓励陶瓷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的研发投入,通过引进、研发各种高效污染物净化技术,以及清洁生产技术和资源能源高效利用技术,提高行业和污染源的排放控制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