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台湾茶人探源乌龙茶

时间:2017-03-13 来源:泉州晚报

“台湾青心乌龙源于福建乌龙已是共识。”近日,台湾明道大学及中华鸿渐茶文化学会专家学者一行为探寻青心乌龙茶起源到安溪蓝田乡考察。

作为茶树名种宝库,安溪县有铁观音、本山、毛蟹、梅占、黄金桂等“当家”茶种,还有大叶乌龙、软枝乌龙等。这其中的软枝乌龙便是台湾青心乌龙的学名,蓝田乡便是软枝乌龙最初发源地。

在实地考察时,专家学者不仅仔细查看茶种的外观,还对蓝田的整体种植环境极为关注,同时也在现有的茶园管理、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交流。原台湾茶业改良场副研究员陈英玲博士表示,将通过DNA比对等分析两种株的关系,以数据验证植物谱系。

安溪青心乌龙茶研究所负责人颜敬虔介绍,下一个目标是发掘软枝乌龙原始工艺,让台湾茶的根在蓝田重萌新芽,焕发活力。 (林育金 谢伟端)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