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社科院外国考古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考古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赴外考古新发现论坛在北京召开。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考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宣布成立。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考古研究中心章程(草案)》,中心将促进外国考古科研项目的统一规划、管理和协调,建立国内外学者交流和研讨的平台,推动世界古代文明的研究和宣传,包括制定国外考古工作规划,组织实施田野考古调查和发掘、文物修复和保护以及发掘资料的整理,制定国外考古项目的多学科综合研究计划,推动国家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考古研究中心主任王巍表示,中心的成立是向国内外展示姿态,即中国考古在重视自己国内考古的同时,正在走向世界、走向更大舞台,中心成立后,将整合国内的学术力量,发挥其学术优势,促进中国考古的国际化,提升中国考古学在国际的影响力。

成立仪式后,涉外考古新发现论坛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史前考古研究室副主任李新伟、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教授王建新等带来了“科潘遗址发掘新进展”“古代月氏文化的考古探索”等学术报告,对中国涉外考古成果进行了精彩呈现。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