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永春苦寨坑原始青瓷窑址入围终评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3-13

泉州网3月11日讯   近日,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根据投票结果,25项考古发现入围2016年度终评项目,永春苦寨坑原始青瓷窑址名列其中,系福建省唯一入选的项目。接下来,25项入围的考古发现将激烈角逐“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据介绍,本次入围的25项考古发现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陕西、湖南、山西、新疆、安徽各有2项入围终评。在地域、时代等方面较往年更加均衡,遗址类型在更加多样化的同时有突出的亮点。去年12月8日早报A06版独家报道了永春苦寨坑发现迄今全国最早古老窑址,引发文史界广泛关注。去年11月,考古人员对泉州辽田尖山和苦寨坑古窑址周边进行调查,新发现13处窑址,碳十四年代测定结果显示年代为距今3400多年-3700多年的夏朝中后期到商代中期。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