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夜光漫道火遍网络 不少市民来探秘还有情侣来表白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3-07

经早报独家报道,能发光还能写字的夜光漫道火遍网络

不少市民来探秘 还有情侣来表白

能发光还能写字,泉州这条全国首创的夜光漫道,经早报独家报道之后火遍网络。众多市民慕名前来探稀奇,还有人在此向心爱的TA“表白”,不少市民纷纷在早报微信公众号留言点赞夜光漫道。■记者 陈小芬 王柏峰 戴晓晖 文/图

市民纷纷探秘夜光漫道

众人慕名来欣赏 还有情侣来表白

昨天下午,山线绿道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小吕告诉记者,前天上午开始,突然有很多市民前来探秘夜光漫道,当天晚上9点多还有市民陆续过来。夜间前来的市民看到夜光漫道发出柔和的光,都感到很惊奇,纷纷拿着手机或手电筒在漫道上写字或画画。

“他们说看到早报说‘漫道会发光能写字’,就上山试试看。”小吕说,来的市民有情侣、有一家子的,当晚9点多,他还遇到一对情侣在夜光漫道上表白。

据悉,这条夜光漫道发光寿命有8年左右,之后发光亮度会差一些。小吕表示,天气凉爽时,如果白天晴好、光照久,到了晚上夜光漫道能发光七八个小时,之后慢慢淡去。

前天中午,早报微信公众号推出夜光漫道相关报道之后,不少网友点赞“不错,泉州再添一景”“但愿泉州各大公园都有这样的浪漫小道”,也有人开玩笑说“约会又多了一个场地”。

除了引来好奇的市民,夜光漫道也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出动航拍机前去一探究竟。

从空中俯瞰,夜光漫道犹如一条绿色长龙。

夜光漫道怎么走 5条线路可前往

夜光漫道是市区山线绿道示范段的一部分,位于东海宝山社区山后村段4号桥至5号桥之间,紧邻大坪山社区。

据悉,通往夜光漫道主要有这几个进出口:从安吉路坪山隧道口拐进生态路,沿着生态路直走;坪山路拐近大坪路,沿大坪路直走;沿着北师大附中对面的津宝路直走;通港路拐进昌盛路,走进生态路,就可前往;从迎宾馆走进生态路,也可通往夜光漫道。

此外提醒广大市民,由于目前山线绿道示范段项目还未全面完工,通往山线绿道的道路交通还未完善,市民前往要注意安全,夜间最好不要太晚去。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已发现有市民在夜光漫道边的栏杆或其他地方乱涂乱画,因此提醒大家要文明游览,杜绝这类不文明行为。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