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海丝泉州”显魅力 国外“粉丝”来交流

时间:2017-03-01 来源:泉州晚报

随着泉州海丝申遗的不断推进,“清新福建·海丝泉州”的旅游品牌越打越响,引得国外粉丝纷纷组团来泉交流,共话海丝情谊。

2月17日至20日,斯里兰卡旅游部约翰·阿马拉通加部长一行来泉访问,先后考察了天后宫、德济门、开元寺、九日山、清源山、五店市、崇武古城等海丝旅游资源,并观看了南音、提线木偶、掌中木偶、高甲戏等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感受泉州非凡的海丝文化魅力,同时与泉州部分旅行商及厦门航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积极推动泉州直航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推动两地旅游市场拓展。

紧接着,2月20日至21日,美中旅游业联合协会也组团来泉州考察“海丝泉州”旅游线路,对泉州的“海丝”景点、古城风貌、民俗风情大加赞赏。该协会表示,泉州文化底蕴深厚,应该推向欧美、推向世界,并决定回国之后将编成线路,吸引更多游客来泉州旅游,让世界知道泉州是一座美丽又有魅力的文化古城。

国外粉丝接连来访,“海丝泉州”魅力不断向外散发。乘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春风,泉州曝光度不断提升,这对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推动泉州“海上丝路史迹游”,具有更广泛深刻的意义。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