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石狮两申遗点 开始本体修缮

时间:2017-03-01 来源:泉州晚报

六胜塔施工现场

近日,在“古泉州(刺桐)史迹”石狮两处重要申遗点——六胜塔和万寿塔,一批工人开始搭建脚手架,由此拉开了两座古石塔保养维护工程建设序幕。

在蚶江六胜塔保养维护工程现场,工人正在忙着搭建钢管脚手架。而在宝盖山万寿塔保养维护工程现场,由于车辆无法直接到达现场,工人只能将钢管脚手架一根一根抬上山。“我们现在抬这些钢管上山都很辛苦,当年建这座塔耗费的人工更不可想象了。”工人老吴说道。

据石狮申遗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月份,六胜塔和万寿塔的保养维护工程设计方案得到上级相关部门的批复后,他们立即进行工程招投标工作。元宵节过后,他们就组织工人进场施工,预计两个工程都将在3月31日前完工。

根据设计方案,两座古石塔的保养维护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对塔体表面病害、塔体勾缝进行填充、修补,以防止因渗水而影响古石塔本体,减轻石质文物表面伤害;按原规格更换勾栏上开裂的石构件,对现存栏杆加固的铁件进行更换;清除周边及塔内地面杂草,屋面按原规格补配构件。

作为石狮“海丝三宝”,六胜塔、万寿塔和石湖码头(林銮渡)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已于去年展开,而石湖码头(林銮渡)不涉及本体修缮项目。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