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守护古城学雷锋 三天逾百人报名 报名截至明天12时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28

泉州网2月28日讯   走进古城,爱她更要守护她!古城志愿者征集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诸多市民拍手叫好。据不完全统计,征集令发出的第四天,三个官微累计已有120位志愿者报名“守护古城 共创文明”志愿活动。

对古城爱得深沉,愿意在3月5日践行学雷锋精神的您还不赶快行动!关注城市瞭望、东南早报、文明鲤城官微,点击菜单栏“要参与—3·5志愿者报名”,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即可,后期工作人员将会与您联系!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古城办、鲤城区文明委、东南早报主办,由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城市执法局承办,具体协办单位包括鲤城区文体新局、共青团鲤城区委、区交警大队及开元街道、鲤中街道、海滨街道、临江街道等。

“古城是泉州这一‘文化之都’的名片。此次古城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结合省委文明办在全省推行的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活动,将发挥志愿者的良好带头作用,潜移默化地将雷锋精神播洒到广大市民的心间,形成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的良好氛围。对‘八不’行为规范的倡导,也将给执法带来便利,带动市民自觉维护历史底蕴深厚、美丽文明的生活环境。”鲤城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报名故事一

六旬老者组团报名 文明要从自身做起

林里楠,老泉州人,在走过许多地方,见识过广阔的世界后发现,泉州这座城市拥有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独特魅力。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文化之都”沉淀了多少故事,多少历史。对于这样的魅力古城,他爱得深沉。他认为,守护古城活动不仅宣传了古城的形象,也为古城召唤了一群热心奉献的志愿者。这样的“好事”让他摩拳擦掌,等不及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了。

在此次活动中,林里楠还打算带着家人及身边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参与。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去感染周边的人,让守护古城的理念成为大家的共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他告诉记者,雷锋不仅是志愿者的榜样,更该成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学习的对象。守护古城的文化积淀、历史痕迹免受侵害,不仅是政府的工作,更需要广大居住其间的市民们,在雷锋精神引导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与林先生一起报名参加守护古城活动的还有蔡永怀、郭艺声、高艺民、黄丽明等热心市民。他们平均年龄60岁,却有着不输年轻人的志愿服务热情。此前,他们曾参与过早报发起的文明志愿活动,成为西湖公园文明督导队的成员,此次守护古城志愿活动,他们也会保持一贯的作风,怀着对古城的热爱,骑上“小黄人”,坐上“小白”,配合活动方的号召,宣传古城文明形象。

★报名故事二

与古城同成长共呼吸

公益达人也来报名了

阿彬是地道的永春人,在泉州居住了三十几年,是东南早报公益活动的长期参与者。此次报名守护古城志愿者活动,是秉承其一贯对公益活动的热忱,同时受古城深切的爱所驱使。在泉州生活的三十几年,他与古城同成长、共呼吸,古城的一砖一瓦,他都能将其所蕴含的故事娓娓道来。

此次守护古城活动,他作为志愿者将身体力行,为古城的清洁环保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将携带相机,为古城的美以及志愿活动定格美好瞬间。在提到雷锋精神时,阿彬自豪地告诉记者,学雷锋是他从小一直坚持践行的。古城是千年老城区,有许多地方需要人们发扬雷锋精神,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守护。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