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内容

坚持不懈,才能拥有不一样的人生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23

我在演艺界和商界的成功,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顺利,其间也有许许多多的苦难、汗水和泪水,但是我坚持了下来。从歌手到演员再到厨师,我的执念都比较深,我一直坚信,只要永不放弃,就一定能够抵达成功的彼岸。

我有幸出生一个演艺家庭。父亲谢贤是上世纪60至80年代红极一时的明星,母亲狄波拉是上世纪70年代第一位港姐冠军,妹妹也是演员、模特。虽有发展演艺事业的优势,但是自己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14岁那年,我爱上了音乐,被妈妈带去拜师戴思聪学音乐。1995年,我到日本东京音乐学院去进修音乐,那一年我创作了人生的第一首歌曲《估计错误》。第二年我正式签约飞图唱片(英皇娱乐前身),从那开始,我踏上了音乐之路。音乐是轻拂疲惫身躯的一缕微风,是洗涤沉重心灵的一掬清泉……我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不断成长。

1997年我开始触电,在许多人都在担忧我的选择时,我用“第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给出了回答,这期间的付出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除了演艺界外,我也大胆涉足商业,投资影像后期特效制作。在商界的表现让我入选华商韬略全球华商名人堂,这个荣誉让我深受鼓舞。

在演艺界和商界的奋斗中,压力往往不是人家给的,而是自己给的。从歌手到演员再到厨师,我都一直在给自己压力,不断突破自己。我希望我做音乐能够达到一定高度,我希望我拍戏起码拿个什么奖,我希望我烧菜能够跟世界级的大厨比肩。当然,我希望可以把这三样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我想,只要一个人永不停止艰苦奋斗的脚步,一定有机会站在巅峰上;也只有艰苦奋斗、坚持不懈,你才可以拥有不一样的人生。

泉州是一个魅力四射的城市,我很喜欢。泉州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而且民营经济相当发达,可以为优秀作品的横空出世提供强大的经济基础,包括优秀人才的诞生。如今,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背景下,我相信,泉州的文化、泉州的影视产业将会迎来发展的春天,而泉州政府部门在民间资本和文化发展之间的桥梁作用也将会更加突出。在多方合力推动下,泉州的文化将会更加繁荣,提升这座“东亚文化之都”的综合竞争力。

谢霆锋,著名音乐人、影视明星。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