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福医二院开启“时间银行” 储蓄志愿时间收获健康福利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14

泉州网2月14日讯    在福建泉州这家医院,您每一分钟的志愿服务都是最温暖的投资,将获得丰厚的健康福利——2月11日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开启志愿服务“时间银行”。

志愿者在儿童病房陪护小朋友

志愿者在儿童病房陪护小朋友

“我们为每一个志愿者发一本志愿服务证,每一次志愿服务都将登记日期、时长、服务内容等信息。”福医二院团委书记庄鲤雯介绍,“志愿者们可以用这些服务时长在我院进行健康福利兑换,如优先预约挂号(服务每20小时可享受一次)、体检套餐、享受同等时长的志愿服务等。”

据了解,该院从2003年开始组织志愿者队伍,起初参加的主要是下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2011年起,志愿服务转为院内门诊、病房等为主,包括门导诊、搀扶老人、送水、儿科病房图书角借书还书登记、儿童患者的陪护、病房照顾“三无”病人等。

志愿者在医院的每一次服务都将被记录

志愿者在医院的每一次服务都将被记录

庄鲤雯介绍,目前福医二院注册登记的志愿者有722人,以大学生居多,现在基本每天都有志愿者在医院服务。随着志愿者数量的增加,福医二院决定推出“时间银行”模式,鼓励和激励志愿服务。院方表示,欢迎更多社会人士加入医院志愿者队伍,医院也将为志愿者开展服务礼仪、六步洗手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等知识培训。

“时间银行”的倡导者是美国人埃德加·卡恩,它是指志愿者将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己遭遇困难时,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