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省首批特色小镇泉州最多 市级特色小镇创建今年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13

泉州网2月12日讯   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正在全市深入推进。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去年我市共有5个小镇入选福建省首批特色小镇,入选数量居全省地级市第一位。全国首批产城融合示范区、首批国家级特色小镇等先后落户我市。

去年,我市共组织推荐16个小镇申报省首批特色小镇,其中永春达埔香都小镇、德化三班瓷都茶具小镇、安溪藤云小镇、晋江(金井)人才梦想小镇、深沪体育小镇等5个小镇入选创建名单。推荐安溪县湖头镇向上申报城镇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创新特色镇;泉港区入选全国首批产城融合示范区,安溪湖头镇获评首批国家级特色小镇;报请省发改委支持将德化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此外,我市还将22个镇列入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675个项目全年预计完成投资380亿元。

新一年,我市将鼓励各县域、村镇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进一步优化城镇体系和空间布局。晋江、石狮、德化、泉港和南安沿海三镇将深入推进国家和省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水头、金井将推进镇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在5个省级特色小镇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将启动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