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寒假结束!全市幼儿园、小学和职校今日正式开学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13

泉州网2月13日讯    愉快而充实的寒假结束了,今日,全市幼儿园、小学和职校开学了,而2月6日,全市初中生、高中生皆已正式开学上课。

认真听课,徜徉于知识海洋中。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各中学开学后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活动,如泉州一中(东海校区)举行期初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泉州三中的同学们于2月10日参加了疏散演练;泉州五中举行了升旗仪式,并将“国旗下的讲话”刊登在学校网页上供学生学习……而今天,各小学也将举行开学典礼,并举行升旗仪式。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了解2017年春季各地、各校开学准备情况,确保全市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市教育局将于近期开展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期初工作调研。调研工作重点包括开齐开足中小学课程情况、中小学生(幼儿)入学到位和教职员工到岗情况、“项目攻坚年”教育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情况,以及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情况等。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学期开始了,同学们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记者还了解到,日前,市教育局转发了国务院督导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有效防范非法入侵校园事件发生的通知,再次强调要认真开展学期初校园安全大检查,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切实落实学校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内容包括强化校园内部管理、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和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调进一步加强门卫管理,完善校园警务室建设,落实值班巡逻制度以及校外人员、车辆出入校园询问登记制度,中小学、幼儿园上课期间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规范学生上下学时段的安全防范,寄宿制学校要做好夜间值班和巡查。

根据此前市教育局发布的2017年春季校历,本学期,幼儿园、小学将于7月1日放假,全市小学于6月28日统一安排期末考试;初中学生将于7月1日放假;对高中生和职校生来说,他们的暑假将于7月8日开始。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