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去年与海丝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达120亿美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10

泉州海丝朋友圈日益扩大

泉州网2月10日讯   2016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泉州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谋发展,企业赴境外投资达到22.77亿美元,增长283.9%,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到2816.8亿元,比增39.4%;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额2466万元(海关“9610”监管方式),业务量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我市还积极做大海丝朋友圈,全年与海丝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达120亿美元,实际利用海丝沿线国家外资1542万美元,赴海丝沿线国家投资1.4亿美元。

波兰新达商品城已入驻企业100多家

围绕海丝先行区建设,我市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鼓励支持南安泛家居联盟整合厨卫、建材、石材、消防等行业,以产业+联盟+公司的模式走出去,赴澳大利亚、印尼、阿联酋等国家地区建设境外建材产业园等项目,并积极宣传和推广福建峰亿轻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境外生产基地的先进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支持波兰新达商品城建设福建省首家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园区,目前项目已建成商铺270个,仓储面积1.5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00多家。

“泉州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营

去年,我市先后组织超过2000家次的企业,参加40场“泉州品牌境外行”以及百余场各类展洽、促销活动,拓市场,扩消费,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推动“泉州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上线运营,成功引进阿里一达通等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围绕“电商+大数据+外贸”,我市为全市外贸中小企业提供通关、退税、融资、物流等服务,并在广交会主展区设立泉州品牌集中展示专区,持续扩大泉州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