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港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节后开工率达80%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09

鼓足干劲“赶早”“拼早”

泉港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节后开工率达80%

近日,记者走访泉港区部分企业发现,在各项惠企政策的激励带动下,企业纷纷鼓足干劲赶生产抢市场,抢机遇创佳绩。

明恒纺织公司节后生产繁忙

引导企业

用好用足惠企政策

当人们沉浸在新春团圆的喜悦中时,泉港区联合石化、福橡化工、湄洲湾氯碱、东鑫石化、炼化林德气体等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坚持生产,厂区轰鸣的机器声冲淡了春节的年味。

“公司生产的环己酮产品一直产销两旺,春节期间满负荷运行着。”东鑫石化公司总经理蔡汉明介绍道,随着国家大用户直购电试点范围的扩大,今年该公司被泉港区推荐参与省里组织的直购电交易。“公司一年用电约3600万千瓦时,参加直购电后,一年起码可省100多万元电力成本。”

泉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已推荐联合石化、林德气体、东鑫石化等6家企业申报直购电交易,预计可减免用电成本共3000多万元。

作为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泉港区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各级循环经济补助政策。泉州林德二氧化碳气体有限公司以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二氧化碳尾气为原料,生产工业级二氧化碳产品。因为“吃干榨尽”工业尾气,林德公司去年拿到了3000多万元循环经济方面的政策补助。

“减负”“解难”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除部分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坚持生产外,节后泉港区更多企业奏响了“赶早”、“抓早”、“拼早”的新春主旋律,为该区节后工业经济的“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月5日,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80%。

一季度良好开局对于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至关重要。春节前后,该区大力落实小微企业税费减免、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优惠政策,实施“阳光”减负行动;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大力宣传当前企业所能享受的稳定工业、企业技改、兼并重组、降低成本、互联网经济等方面政策;区四套班子领导节后分别走访挂钩企业,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全力抓好银企对接会82.6亿元贷款授信落实,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

明恒纺织公司是泉港区省级创新型企业,新年41万纱锭紧密赛络纺、560台针织圆盘机全面开机,预计可实现年产值7.8亿元。因产能扩大,面临着用工难题。2月4日,该区人社局举办春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帮助急需招工的明恒纺织、百川资源、恒昂工贸等101家企业现场招聘2249名员工,为工业企业节后开工生产提供了有力的用工保障和人力资源支持。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