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有“亮点” 540米“月光漫道”即将完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07

泉州网2月7日讯   再过几天,约4公里长的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人行道,将开始铺设水晶塑胶路面。其中,4号桥至5号桥之间还特意设计了一段540米的“月光漫道”,晚上会发光,预计1个多月后完工。

工人正在抓紧铺设“月光漫道”

工人正在抓紧铺设“月光漫道”

该“月光漫道”位于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宝山社区山后村至森林公园约2.5公里自行车道的西侧尽头(位于山后村,紧邻大坪山社区)。昨日上午,记者在“月光漫道”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为路面铺设特殊材料的荧光石,每个椭圆形由3段弧形组成,弧形里的颜色有蓝色、绿色、黑色。远处已铺设好的数个对称整齐的半椭圆形,看上去很清新,给人一种浪漫感。“夜幕降临后,蓝色、绿色部分会发光,犹如‘星光大道’,以后市民可以一边远眺城市美景,一边感受这里的浪漫。”项目负责人肖群说,“月光漫道”于2月2日开始铺设,目前已完成了100多米,剩余的部分将和人行道其余部分的水晶塑胶路面同时进行,“天气良好的话,1个多月后就可完工”。他说,路面铺荧光石难度比较大,每次铺设前必须确保路面7天不沾水,方能黏上荧光石。

据悉,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起点为大坪山大坪路,终点与森林公园三期步道相接,包括一条自行车道、一条人行步道,全长约4公里,全程采用人车分离式绿道设计,沿线设置1个驿站、2个小游园、5个服务点及8个休憩点,而“月光漫道”只是其中的特色路段。

今年春节期间,宝山社区山后村至森林公园约2.5公里的自行车道,已先行向市民开放,那么剩余的1.5公里路段何时开放?肖群告诉记者,要先预留给沿线的天空栈道、观海览胜节点提升工程作为施工通道,“待节点提升工程完成铺设后,我们对路面结构层进行施工后,就可以开放了”。

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位于丰泽区,这个项目的有序推进,离不开征迁工作的给力。据悉,该示范段的征迁工作,涉及丰泽区东海街道大坪社区(147亩)、宝山社区(111亩)、城东街道东星社区(5亩),共需征迁房屋(或厂房)2136平方米,征地261.5亩,坟墓、瓮金150个。丰泽区东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全市加快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的相关部署,示范段主线的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并交付施工,目前只剩下一些扫尾工作。通过此次的征迁工作,东海街道也总结出了一套方法来,即区委领导亲自挂帅,全体街道干部发扬“5+2”、“白+黑”精神,坚持动员到户、征地到场、工作到人;大力宣传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宣讲有关拆迁补偿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征求群众代表意见,倾听被征地、拆迁农民的诉求;创新方法,先易后难、化整为零、分块突破。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