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元宵临近 传统口味元宵圆热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06

元宵临近 传统口味元宵圆热卖

本报讯   元宵节临近,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中心市区一些老字号汤圆店生意火暴,不少市民提前购买,或赠亲友或自己食用,还有企业订购元宵圆作为福利,为早早开工的员工们加油鼓劲。

西街一商家现场制作元宵圆

老店生意火 从早忙到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西街,整条街上摆卖元宵圆的摊点就有十余家。为了吸引顾客,有的卖家还在摊点旁摆上了工具,现场制作元宵圆。只见一位卖家将一颗颗同等大小的元宵圆馅料放进装着糯米粉的滚筒里,通电的滚筒不断转动,带动着馅料在滚筒中不断来回翻滚,均匀沾到糯米粉。随后,该卖家将初见雏形的元宵圆取出沾水,再继续沾粉,如此不断重复十多次后,元宵圆就做好了。“只卖花生、芝麻馅的传统口味。”该卖家称,一盒18个,芝麻馅的20元/盒,花生馅的18元/盒。

市民陈女士一下子购买了50盒元宵圆,店家帮她装入一个纸箱。“这些都要用快递寄到南安老家,都是亲友委托我买的。”她笑着说。

在市区金鱼巷一家老字号元宵圆店,记者看到,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店主林先生介绍,最近他都是从早忙到晚。来购买元宵圆的顾客很多,有一些是特地从安溪赶来买的,还有企业也来订购,作为回馈客户的礼物或员工福利,一买就是几百盒。

除了传统口味,昨日记者在市区宝洲街一家大型超市看到,汤圆成为速冻食品区里主要的销售商品,冰柜中摆满了十几种不同品牌、口味的汤圆。除了花生等传统口味,还有抹茶、紫薯、板栗、豆沙、草莓、巧克力等新口味,汤圆的表皮有紫色、黄色、红色等,相当吸引消费者眼球。

自制元宵圆 微信上热销

除了超市和传统汤圆店,微信朋友圈也兴起了“元宵圆”风。小瓜是手工美食卖家,她在微信上卖自制元宵圆已有3年之久。她告诉记者,每年元宵节前后是生意最好的时候,最近每天都能卖出几百盒手工元宵圆,不少市民偏爱传统口味,因此她只做花生芝麻馅的,15个一盒,每盒20元。

“除了自己食用,还有不少人买来送人,除了市区的顾客,还有晋江、石狮的顾客。”小瓜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请了4个阿姨帮忙,每天都是从早上9点多忙到晚上9点多。

选购讲技巧 色白形圆无损

元宵圆的主要原料是糯米粉,热量较高。营养专家陈先生提醒,老年人肠胃功能较差,大量进食元宵圆会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儿童胃肠道功能发育尚不健全,贪吃元宵圆会导致消化不良;患有高血脂、糖尿病的人建议最好不吃元宵圆。

此外,市民挑选散装元宵圆时要注意,合格的元宵圆形状浑圆、规则,色泽洁白、均匀、无杂点,外形无破损。选购袋装元宵圆时,要选择包装密封完好、无破损和变形的产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有QS标志;如袋内有较多冰屑的话,可能是产品解冻后又冻结造成,最好不要购买。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