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全职妈妈沉迷微商后忽视家庭 遭到反对竟离家出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06

半年前,在家当“全职妈妈”的妻子兼职做了微商。做点小生意原是好事,但她随之而来的改变却让周先生没办法接受,近日,因为他的反对,妻子干脆离家出走了。焦急的周先生拨打96339求助,希望妻子能够早日回家——

全职妈妈贤惠持家

我和老婆小兰(化名)都来自湖南,八年前,同在泉州打工的我们通过朋友牵线认识并谈恋爱,最终走进婚姻的殿堂。

小兰的确是个很不错的老婆,聪明贤惠,打理家务更不在话下。但她也有点强势,结婚后,她就要求我把工资全部上缴,每个月仅给我足够的生活费和车费。

婚后,我们先后生了两个孩子,由于孩子年纪尚小,又没人照料,小兰决定辞职在家专职带他们。老婆当了“全职妈妈”后完全发挥了她贤惠的特质,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我则一个人在外打工赚钱,基本也可以撑起整个家庭的经济,这样的生活也挺幸福的。

做微商后忽视家庭

2016年6月,小兰说有朋友介绍她做微商卖化妆品,平时只需要通过手机在朋友圈发发广告就可以。她兴致勃勃地告诉我,做微商可以赚大钱,有的人一个月就可以赚上万元甚至十几万元。我不懂微商,就感觉小兰所说的这个“生意”有点不靠谱。但考虑到她整天在家里,很少有机会跟外界接触,有点事做也挺好,至少生活不会太无聊,可事情远没有我想的这么简单。

小兰先是向她的上一级代理商囤货,购买了三大箱产品,因为家里的经济大权在她手上,我不知道花了多少钱,但我每次看她朋友圈里发的广告,光一小瓶护肤产品就要几百元。

接下来的日子,小兰每天除了看手机发广告,就是在用她销售的这款产品化妆。她每天都要化妆和卸妆好多次,甚至有一次我半夜醒来,还看到她坐在梳妆镜前涂涂抹抹。我感觉她都有点走火入魔了,做微商前她是一个很朴素的人,根本不爱打扮,更不用说化妆了。

大儿子上幼儿园以前每天都由小兰接送,自从她做了微商后,也没什么心思照顾小孩了,好几次都是我接送的。小兰坚信能够通过微商赚到大钱,但是四个多月下来,她总共才卖出去一瓶化妆品,想想也知道这是亏本买卖。但她仍执迷不悟,觉得自己很聪明,只要再多给她一段学习的时间,就可以做好微商。

遭到反对离家出走

后来,小兰还限制了我的开销,不给我生活费,有时候连车费都不给我,我怀疑她又把积蓄拿去购买化妆品了。因为这事,我们经常吵架。我感觉她口中所说的微商越来越不对劲,有点传销的性质,我劝她放弃做微商,劝了好几次,她都不为所动。

10月份的一天,我们又起了纠纷,半夜她连招呼都没打就离家出走了。第二天我打电话问她在哪里,什么时候回来,她什么也不说,只问了两个孩子的情况就挂断电话。

自从打完这个电话后,她就没再接过我的电话,但我看她的朋友圈依然每天都在发微商广告。我也联系小兰的所有亲戚和认识的朋友,但他们都不知道她的去向。

因为小兰的出走,我没办法出去工作,只能在家带孩子,家里没了收入,春节也不能回老家。孩子们以前从来没有离开过妈妈,现在每天都在追问我:“妈妈去哪里了,什么时候可以回来?”看着孩子期待的眼神,我太心酸了。

我就想通过96339这个平台告诉小兰:“老婆,无论你有什么决定,我们都可以坐下来再商量,希望你看在孩子们的分上,早日回家!”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