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发红包举办“美食节” 泉企热闹开工员工心齐劲足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2-06

举办“出征节”“美食节”,发放红包——

泉企热闹开工 员工心齐劲足

连日来,全市各地企业陆续开工,这得益于不少员工选择留泉过年,很大程度上支持了企业早开工。赶工的企业正月初六便招呼在泉州过年的员工们提前开工,不少品牌企业的前沿店铺更是大年初一便开店迎客。

为让员工们开心工作,企业家可谓花样百出:举行“出征节”“美食节”热闹开工,老板带着红包给员工拜年,让到岗的员工心暖有干劲。□记者 王宇静

用“出征节”“美食节”为员工加油

企业发展什么才是最重要?企业家们普遍认为,员工最重要。补贴车票、加薪早已是常规动作,为了更大程度地“讨好”员工,企业主继续加码,备下返工红包,举行“出征节”“美食节”,各种形式只为让员工安心工作。

斯兰集团今年正好“三十而立”,他们延续了十年的“出征节”也于正月初八开工当天启动:早上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及集团会议,由董事长丁宗寅亲自主持。随后在“感恩30年再出征”的主题晚会现场上,丁宗寅更是拿出30年前的营业执照,深情回忆起一路走来相伴、相助的亲人朋友和老员工,并且一一邀请他们上台致谢。“没有他们的帮助,不可能有斯兰集团的今天。”他说,创业难守业更难,2015年斯兰集团积极拥抱互联网,旗下的一品嘉去年成为挂牌新三板的供应链整合第一股。同年公司启动了“合伙人”制度,让员工实现创业梦想,大家的心更齐了。

正月初八开工日,同样在去年挂牌新三板的讯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里则飘荡着美食的香气。“每年开工的时候我们都会举行‘美食节’,至今已经三年了。”公司相关负责人林文佳说,企业最重要的就是凝聚力,开工第一天,员工们各自带来自己的美食一起聚餐,开怀畅饮,为新一年举杯加油。

“2017,波哥带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特步集团员工的微信上,特步集团总裁丁水波派发红包的热闹场景被刷屏了。开工当天,他带着一大沓红包给员工拜年加油鼓劲。“亲员工又爱发红包的老板最可爱!”特步员工说,有大老板的鼓励,新年一定会加油干。同样大声喊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还有功夫动漫董事长李竹兵,开工第一天举行加油鼓劲大会,他让高管上台分享新年新计划。

服务市民店铺不休 留守员工加班忙

说到提前开工,八马茶业集团董事长王文礼更是有话说。“我们是机器休息人不休。”他说,得益于大数据智慧分析,他们在节前就已经预知什么样的茶产品可以热销,所以提前生产备下足够货源,同时,全国上千家店铺在整个春节期间几乎都没有休息。“特别是机场等地的店铺,基本都处于无休状态,不少大商场的专柜也大多于正月初一就正式营业了,重要的是确保消费体验。”他说,春节期间饮食偏油腻,喝茶是非常舒服的。记者了解到,除了八马之外,安踏、特步等品牌企业的各大门店也大多选择在正月初一或正月初二便开门迎客。

“中心市区几家直营门店从除夕直到正月初五都没有休息。作为本土品牌,伍氏希望能为找不到用餐地点的市民提供一种选择。”伍氏特香包董事长伍维国说,正月初六之后,旗下上百家店铺都陆续营业了。昨天包括生产线及后勤人员也都基本到位、全面开工。

除了品牌门店正月初一就开门大吉之外,还有不少企业因为订单太多而让留守工厂的员工们提早开工。

世兴达(福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今年留下来过年的员工有200多人,他们也选择在正月初六开工,让员工们赚足加班费,也可迎来“开门红”。同样在正月初六提早开工的还有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大部分到岗员工也是春节没有回家的。“从昨天开始员工逐步多起来,确保今年开春的外贸订单如期完成。”相关负责人说。

“这几年我们都选择在正月初七开工。”南安闽发铝业集团总经理黄长远说,当天整体到位的有400多位员工,占全部工作人员的三分之一,其中有一半是此前留下来过年的员工,另一半是本地员工,估计设备全面启动要到正月初十之后。

提前开工的还有七好集团。“年前最后一个月接到不少订单需要赶工,就向员工发出提前返工的号召。”七好集团董事长蔡小强说,截至正月初七已经有百余名员工到岗,大部分是没有回家过年的,估计正月十二到岗率可以达到95%以上。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