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藁城战鼓

时间:2017-01-19 来源:新华社

#(感悟非遗)(1)藁城战鼓

(1)1月18日,藁城战鼓传承人胡造宝在藁城耿村准备表演打战鼓,因为效益不好,他特别担心藁城战鼓将后继无人。

河北石家庄藁城战鼓表演及其制作工艺,2016年被评为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据藁城战鼓的传承人胡造宝介绍,藁城战鼓源自架鼓,在清末时吸收了武术动作,演变成了战鼓。藁城战鼓表演时配合锣、钹一起演奏,鼓点激昂,让人振奋。藁城战鼓需经过挖鼓帮、蒙鼓皮、踩鼓等近二十道工序,平均耗时十天左右才能制作完成。

#(感悟非遗)(2)藁城战鼓

(2)1月18日,藁城战鼓传承人67岁的胡造宝在藁城耿村表演打战鼓。

#(感悟非遗)(3)藁城战鼓

(3)1月17日,在藁城黄家庄河北名华乐器制作有限公司内,工人曹平彪(右)正在给鼓腔装上龙骨。

#(感悟非遗)(4)藁城战鼓

(4)1月17日,在藁城黄家庄河北名华乐器制作有限公司内,工人黄文中、张建兵正在蒙鼓皮。

#(感悟非遗)(5)藁城战鼓

(5)1月17日,在藁城黄家庄河北名华乐器制作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在紧鼓皮。

#(感悟非遗)(6)藁城战鼓

(6)1月17日,在藁城黄家庄河北名华乐器制作有限公司内,工人张建兵正在踩鼓皮。

#(感悟非遗)(7)藁城战鼓

(7)1月17日,在藁城黄家庄河北名华乐器制作有限公司内,工人黄文中正在试音。

#(感悟非遗)(8)藁城战鼓

(8)1月17日,在藁城黄家庄河北名华乐器制作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在钉钉子固定鼓皮。

#(感悟非遗)(9)藁城战鼓

(9)1月17日,在藁城黄家庄河北名华乐器制作有限公司内,工人曹平彪正在为大鼓上漆。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