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朱万峰《旅游导向的中国农业公园发展研究》出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19

近日,《旅游导向的中国农业公园发展研究》一书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部以旅游导向为探讨,研究中国农业公园的书,也是朱万峰教授继《工业也旅游》、《旅游导向的美丽乡村发展》出版后的又一文化成果。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朱万峰,北京九鼎辉煌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北京九鼎辉煌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旅游学会副秘书长,北京二外MBA/MTA产业导师,农业部休闲农业专家,国家旅游局景区评审专家,全国红办专家,全国老龄办专家,全国十几个省市旅游发展顾问,产业规划专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悉,该书主要探讨以原住民“原乡”生活方式为核心吸引点,以有机特色农产品及加工品为利益点,以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活化点。以旅游产业为导向,以本土化的乡村景观、生态化的郊野田园、现代化农业生产、乡居化的特色民宿等为着力点,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六产”旅游聚集区。开启乡村旅游的4.0 时代,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有机契合。

旅游导向的农业公园,还是大众旅游,自驾旅居生活方式的时代产物,是“双 “双创”的时代需求,是解决“我国城镇化路上‘三农’问题”的有效路径,是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升级版及综合体,是区域特色经济的有效体现,是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没有围墙的农耕文化展览馆”,是都市人的“第三空间”,是中国农民“第三次创业”的绿色平台。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