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高棉的微笑—中国艺术家摄影绘画展”在南宁开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19

“高棉的微笑—中国艺术家摄影绘画展”在南宁开展

1月18日,2017年中国与柬埔寨首个文化交流项目“高棉的微笑—中国艺术家摄影绘画展”在广西南宁举行开展仪式。

中新网南宁1月18日电   2017年中国与柬埔寨首个文化交流项目“高棉的微笑—中国艺术家摄影绘画展”1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开展仪式。本次展览从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秦杰和中国水彩画家写生团的大量作品中,遴选出富有代表性的摄影作品70幅、绘画作品30幅,将充分展现吴哥古迹浑厚的历史文化。

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卫自光在开展仪式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柬埔寨有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长期以来,中国几代领导人与柬太皇西哈努克建立了深厚友谊,为两国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柬之间是和睦相处的好邻居,是情同手足的好兄弟,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是休戚与共的好伙伴。

卫自光说,广西与东盟国家文化交流历史悠久,密切的文化交流是中柬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希望通过此次办展,能在中间两国间架起一座文化交流、借鉴的发展之桥,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柬埔寨王国驻南宁总领事代表、领事谢占松瓦对此表示认同。他说,柬埔寨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勤劳、智慧的高棉人民创造了灿烂的吴哥文明,它已成为柬埔寨的象征。柬埔寨吴哥窟以其宏伟的建筑和精致的浮雕闻名于世,与中国的长城、埃及的金字塔、印尼婆罗浮屠并称为东方四大奇迹。

谢占松瓦表示,此次“高棉的微笑—中国艺术家摄影绘画展”,将进一步增进柬中两国传统友谊、促进民心相通。让中国的民众近距离感受柬埔寨文化的魅力,了解柬埔寨的历史文化以及美丽而神秘的吴哥。

图为出席“高棉的微笑—中国艺术家摄影绘画展”开展仪式的嘉宾参观展览。 杨陈 摄

图为出席“高棉的微笑—中国艺术家摄影绘画展”开展仪式的嘉宾参观展览。

据介绍,本次参展作品均出自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秦杰和中国水彩画家写生团成员之手。2012年和2015年,秦杰与中国水彩画家写生团分别沿着大象的足迹,零距离地观摩和欣赏吴哥,用镜头定格吴哥之壮美,用画笔描绘吴哥之辉煌。拍摄和创作了大批极富东南亚风情风光特色的摄影和绘画作品。

据悉,“高棉的微笑—中国艺术家摄影绘画展”由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柬埔寨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南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南宁博物馆承办,展览时间为2017年1月18日至3月18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