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咱厝青年林锦轮获“CCTV2016年度三农人物”殊荣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17

泉州网1月16日讯   近日,入选“CCTV2016年度三农人物”的咱厝青年林锦轮带着来之不易的荣誉回到家乡晋江,与大家一起分享得奖的喜悦心情。晋江市委、市政府及当地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也到其家中慰问和祝贺。

“CCTV2016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举行,现场揭晓了十位年度三农人物以及创新奖、公益奖、奉献奖各一名。其中,被称为“时尚农人”的林锦轮成为十位年度三农人物之一,也是我省唯一入选者。

今年29岁的林锦轮是晋江市陈埭镇洋埭村人,2009年大学毕业后,他回到父母经营的农场工作,投身农业生产,仅三年就捧回国家农业部评选的“全国种粮大户”殊荣。

“大学毕业回乡当农民,不仅同学们不理解,连我自己当初也不太愿意。”林锦轮告诉记者,后来他想通了,“种田很辛苦,但干得好,也挺有成就感的。”在他看来,大学生的学习、应用能力比较强,对于一些农业机械化设备比较容易上手,农场里常用的谷物烘干机、播种机、插秧机等机械设备他一学就能操作,再手把手地教给其他农民。他准备“顺其自然,这辈子当个有出息的农民”。

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介绍,近年来,晋江市惠农政策不断完善,农村综合体制改革不断创新,对农业规模化、农业园区、种粮大户等晋江现代农业全领域、全要素进行全面扶持,明确奖励标准和奖励程序,有效激发了各类经营主体发展现代农业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晋江现代农业发展献策献力。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