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寻访洛阳桥文物 助力海丝申遗”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06

泉州网1月6日讯   作为海丝申遗的泉州首批14个遗产点之一,泉州洛阳桥的保护不仅是海丝申遗的需要,也是泉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迫切需求。日前,为进一步推动“海丝申遗”,提升洛阳桥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泉州市洛江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将推出“寻访洛阳桥文物 助力海丝申遗”系列活动。

据悉,“寻访洛阳桥文物 助力海丝申遗”系列活动共包括四个子活动,分别是:洛阳桥文物、史料征集,“古桥韵”海丝申遗书画征文活动,“空中看洛阳桥”全景展示以及“带着创意游洛江”旅游线路大赛。

其中,“洛阳桥文物及史料征集”将寻找流落在民间与洛阳桥相关的文摘、文集、手稿、抄本、图片、老照片,反映各个历史时期洛阳桥及其附属文物的建筑装饰、石构件以及与洛阳桥相关的各种老物件等;“古桥韵”海丝申遗书画征文活动将以洛阳桥为主题,吸引泉州的文化名家和市民感受洛阳桥的日出与日落;“空中看洛阳桥”将通过制作洛阳桥的全景游览图,邀请市民通过手机游览洛阳桥;“带着创意游洛江”将通过举办旅游线路大赛,运用民间的智慧和力量,助推洛江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