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郑丽红:盛放在家电行业的“巾帼之花”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05

(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郑丽红的老家在地处戴云山麓的德化县,少女时代的她就萌生走出“山门”搏击商海的矢志,并来到商贾繁荣的泉州市区。从商场一名普通的营业员做起,很快郑丽红掌握了家电的销售知识,并洞悉市场和消费者需求。

学而优则商。1998年,郑丽红成立泉州日声商贸有限公司,福建总代理索佳DVD、威格音响,以仅有的5个人的小团队扎根、运营于福建市场,并赚得人生第一桶金。2000年,她与经销商开创了福建省电器界第一个召开经销商订货大会的先河。2002年,郑丽红在福州、厦门设立分公司,从此坚定了日声的市场基地,公司开始步入规模经营之路。

2008年,郑丽红的另一家公司——福建易乐贸易有限公司获得美的厨卫电器泉州独家总代理权,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厨卫销量即突破近千万,并连续三年获得年度经销商金奖。2009年,易乐新增“拿下”美的精品电器的泉州代理权,其精品电器销量名列全国前十名,厨卫产品销量名列前茅。2010年,易乐贸易突破亿元大关,一举打开大局面。“简单的事情坚持做,追求简单的快乐。”郑丽红这句质朴的箴言如今也是易乐公司的鲜明口号。

创业之路无止境,爱拼敢赢的郑丽红从2008年起,拿下美的热水、厨房、空调、洗衣机、吸尘器等多品项的大泉州总代理,美的厨房莆田代理等,成为美的的泉州总代理商,销售额逐年增长。公司先后在石狮、晋江、惠安、南安、安溪、永春、德化等县市成立营销中心、建橱营销中心,进一步精耕细作泉州大市场。

经商不忘回馈社会。自2004年起,郑丽红每年参加的公益活动不少于四次,2004年—2006年,发起救助惠安白血病女孩;2008年,汶川地震组织捐款捐物10多万元;2014年,组织慰问德化高阳、葛坑、汤头、盖德贫困老人;2016年,资助云南大理双廊贫困小学生、永春岵山贫困大学生……

精耕企业之余,郑丽红也携手同行共同发展。2014年,郑丽红众望所归担任泉州市家用电器商会首任会长。商会成立以来,她积极推动银企、校企、家电同业等合作共赢,为会员排忧解难。此外,作为行业领导者的郑丽红以身作则,目前福建易乐已经在全国区域针对专业家电维修、专业家电清洗在互联网上运作,即类似滴滴打车的模式,通过互联网全国区域运营专业家电维修服务、专业家电清洗服务。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