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异地泉商为回归创业牵线搭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05

泉州制造2025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招商洽谈会在济南举行,13个产业路线图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08亿

招商洽谈会上,13个产业路线图项目成功签约

为加快实施《泉州制造2025》,鼓励异地泉籍企业家回归创业,推进泉州与全国民企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项目对接,12月18日,泉州制造2025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招商洽谈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此次招商洽谈会上,泉州市经信委、市发改委等有关负责人推介了纺织服装、石油化工、建材家居等重点产业转型升级招商项目;泉港石化园区、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推介了石化产业链招商项目;晋江、泉州台商投资区等各个县(市、区)对招商项目进行了书面推介。活动现场,13个产业路线图项目成功签约,总合同投资108亿元,并推进了一批意向项目进行洽谈对接。期间,招商团一行还参观考察浪潮集团、山东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济南中央商务区(金融中心)、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

泉州与济南,相隔甚远却紧密相连,这得益于山东省泉州商会的纽带作用。此次招商洽谈会正是在山东省泉州商会的协办下顺利举办。异地商会作为“以商引商”的生力军,在促进招商引资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商会自成立以来,曾协助济南市相关单位多次组织经济考察团赴闽招商引资,同时也多次协助泉州相关部门和泉商到济南考察投资环境和项目。

山东省泉州商会会长周荣来在此次招商会上致辞,热烈欢迎家乡的领导和嘉宾,积极响应泉州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号召,商会切实担当和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山东与泉州交流合作的平台,更好地为会员企业返乡创业创造条件、做好服务。

活动中,山东省泉州商会近600家会员企业参加了洽谈和签约。参加会议的会员企业表示,通过政府对家乡社会经济发展的介绍,感受到泉州日新月异的变化,政府又推出一系列好政策、好项目,极大吸引了在外游子的关注,激发了大家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对下一步回乡发展创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从最初的商会抱团,到如今的深度整合资源,济南泉州商会走过了14个年头,会员企业从最初的200多家发展到近千家。在2015年,为实现在鲁泉商的共同愿望,山东省泉州商会成立,旨在打造泉州品牌,创建百年商会。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泉州商会联合济南滨河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所建立的济南首个商会总部基地——滨河商务中心,现已初步发挥了极核作用和磁场效应。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