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99辆“营转非”客车 被列入春运“黑名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04

泉州网1月4日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获悉,全市有299辆“营转非”大客车不得参加2017年的春运。

为严防“营转非”客车在春运期间“浑水摸鱼”投入非法客运,市交通执法支队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做好“营转非”车辆的执法监管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299辆“营转非”大客车,其中,转至个人名下的有185辆,占总数的61.9%。市交通执法支队与公安交警、运管部门联系,摸清本地区“营转非”大客车的日常用途,将有关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做好台账登记,在春运前联合公安部门共同上门与车主见面,逐一签订“承诺书”,严禁该车从事营运活动,并严禁外借、出租,定期检查维护车辆安全性能。

“这些客车不能参加2017年的春运。”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说,每辆“营转非”大客车的侧门都粘贴“禁止本车从事营运业务”字样,并公开违法举报电话,它们都被交通、公安部门列入“黑名单”。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