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海丝动漫文化节暨第五届泉州cosplay盛典今启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01

今日,2017泉州海丝动漫文化节暨第五届泉州cosplay盛典在润柏香港城隆重开幕,现场吸引了两千多名动漫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丰泽海丝动漫文化节是由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宣传部、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主办,丰泽华大党工委、街道办、泉州保利城、闽南网海丝文创频道、次元门动漫资讯网协办,润柏香港城、泉州中政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

QQ截图20161231184127

领导、嘉宾启动本次盛典

丰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顺安、丰泽区副区长邱朝阳、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王少容,泉州市福州商会会长翁锦瑞、执行会长魏小辉、润柏香港城总经理郑文、中政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林鸣女士,以及媒体方闽南网代表出席开幕式。本届海丝动漫节也得到了众多协会和企业的支持,参与支持的协会有泉州市动漫产业协会、泉州市文化传播协会、泉州市福州商会、华侨大学美术学院、泉州农商银行,同时功夫动漫、熊仔动漫、欣欣传媒、优智造等众多的的动漫、文创企业纷纷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海丝动漫文化节不仅是泉州动漫、二次元爱好者的年度狂欢节,更是包含了动漫IP、产品、衍生品、演艺等经济形态和泛娱乐产业生态的二次元产业盛会。各界与动漫产业息息相关的精英通过海丝动漫文化节齐聚一堂,谋求强强联合、共话动漫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相信本届海丝动漫文化节必定会对泉州动漫行业交流和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

QQ截图20161231184113

现场举办海丝文创动漫产业交流会

本届海丝动漫文化节参与企业30余家,现场参展摊位60余个,涵盖文创、动漫、周边等产业形式,并邀请了日本、俄罗斯等颇受动漫爱好者喜欢的动漫明星。

QQ截图20161231184634

现场cosply

同时海丝动漫文化系列活动海峡两岸传统文化高峰论坛也邀请到华侨大学美术学院许苏嘉教授、文化创意资深学者唐山老师、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古佳峻博士等专家学者,与媒体人闽南网张宗伟、泉州文化产业网张少君,共同探讨传统文化的传承、分享海丝文创的创新发展。

峰会现场,各位嘉宾、专家也就“关注文创、动漫产业的理解和趋势”、“台湾地区海峡两岸对文化的沟通和关注”“传统文化如何与动漫融合发展”、“文创动漫如何助力泉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议题畅谈各自观点,思想的碰撞,也引来现场掌声连连。

来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