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今年泉州市18万人取得小车驾驶证 为历年来最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2-30

泉州网12月30日讯   “2016年我市近18万人取得小车驾驶证,汽车拥有量已达220万辆……”28日,泉州市交警支队发布2016年主要工作情况介绍及明年工作方向。

据介绍,今年市交警支队大力推广应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实现驾考学员100%自主预约考试,省去以往冗长的等待时间,加快学员的考试进程。目前,各考试科目预约总人数达到998186人,占全省自主预约比例的四分之一。针对如此庞大的预约驾考人数,市交警支队驾管大队启用社会化考场,有效解决考试积压问题。今年有近18万人取得小车驾驶证,创我市驾考最高纪录。未来我市将形成以交警支队考试场为中心,南安、石狮、安溪带动辐射各县(市、区)的考场布局,进一步方便市民参加考试。

在交通秩序管理方面,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开展交通整治统一行动,查处“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总量位居全省第一。截至12月底,全市亡人道路交通事故指数稳中有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据统计,截至12月底,全市各类机动车拥有量已达220万辆(其中汽车112万辆,摩托车108万辆),驾驶证保有量315万本(其中汽车类172万本,非汽车类143万本),平均每月新增机动车1.9万辆、驾驶人1.6万人。接下去,市交警支队将针对泉州本地交通实际,因地制宜,对于一些处罚难、管理难的问题,出台具有泉州特色的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加强规范管理,对于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查处、曝光。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