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首届“海峡杯”(晋江)创新创业大赛评选揭晓 总奖金达302万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2-29

12月27日,以“创新领航,创业晋江”为主题的首届“海峡杯”(晋江)创新创业大赛在晋江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各奖项一一揭晓。最终,项目“五彩世界文化传媒”与“全任务船舶模拟器”各自摘得初创组与成长组冠军,分别获得50万元与25万元奖金。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收到了633个项目报名,分别来自海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创业者,经海选、复赛及决赛,最终由业内知名投资机构、企业家和高校专家共同组成的专业评委评选产生企业成长组与初创项目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胜奖各4名,总奖金达302万元,若获奖项目落地晋江,还将享有极为优厚的政策支持。

在本次进入决赛的40组项目中,包含来自美国、德国,以及中国台湾等地的项目,其中,北京、江浙与北美专场共有11组项目进入总决赛,占总数的27.5%;参赛项目中,博士、硕士参与带队的有30组,占总数的75%;有29组入围决赛的项目有意落地晋江,占总数的72.5%。充分体现了本次大赛“项目质量高、国际化程度高、赛事影响大、产业覆盖面广”的四大特点。

从北京专场海选赛入围的台湾人陈鸿林此次带来的是新绿色环保清洁生物柴油项目,他说,“我祖籍是泉州,家乡的比赛一定要参与,希望项目能够有机会落地家乡,为家乡做一点贡献。”

优中选优,进入决赛的项目质量均受到评委的好评。“我看到这次决赛有德国、美国的项目,而且这次大赛征集了许多国外项目,这凸显了大赛的国际化和包容性。”大赛决赛企业成长组评委台湾大叶大学博士陈美玲表示,“这次决赛的不少项目都非常优秀,应该说让人眼前一亮,也让我收获很多。”

“晋江正构建完备的创业创新生态,推动创新要素资源加快集聚,努力打造政府支持创新、社会参与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生动局面。”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出席颁奖典礼时表示,晋江素来“能闯敢创”,近几年在总体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晋江提出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战略目标,依靠创新创业、智造升级、人才战略等计划,培育适宜的创新创业土壤,突破转型升级的“瓶颈”,在新发展环境中抢占先机。刘文儒还向“创业英雄”、战略投资者发出邀请,希望他们的创新成果能在晋江转化利用。

据悉,本届大赛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科技局、晋江市人社局、晋江市三创园、晋江市洪山文创园、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并获得硅谷天使会、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ScaaleGroup、中欧智能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中科计算所浙江分所、中科宝盛科技园、寰球人才交流中心、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协会、深圳市南山创业之星投资联盟、深圳市南山区孵化器创新联盟、清华海峡研究院、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等诸多知名创投机构的支持。

来源: 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