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借车去抢劫 被抓后嫁祸朋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2-28

泉州网12月28日讯   江某的朋友们大概从来没有想过,他会这么“坑”朋友。先是借来朋友的电动车到宾馆抢劫,事情败露被南安溪美刑侦中队抓获后,又试图将锅甩给另一个身为网上在逃人员的朋友。不过,江某最终还是因涉嫌抢劫罪被刑拘。

江某是江西人,今年9月底,他花了13万多元买了一部车,因手头没钱,只好选择贷款,每月要还贷三四千元。因没有固定工作,还贷渐渐显得吃力,江某便想起自己之前到南安仑苍时,曾住过水暖城附近的一家宾馆。每到深夜,宾馆内前台都只有一个小姑娘自己看着。他决定抢劫宾馆前台。

12月18日凌晨4点左右,江某骑着从朋友处借来的电动车来到宾馆外,戴着帽子、口罩,拿着一把水果刀,进入了宾馆。前台仍然只有小姑娘一人,正趴在柜台上睡觉。江某将人叫醒,用水果刀威胁姑娘将抽屉打开,抢走了现金5000多元和两条香烟,还顺手把姑娘的手机抢了。得手后,江某将电动车还给朋友,又让另一个朋友开着车接他回到位于仑苍辉煌村的租房。

宾馆报警后,江某的生活轨迹很快被溪美中队民警摸清了,当天下午6点左右,他就在租房内被抓获。民警还在租房内找到了作案水果刀和还来不及转手的两条香烟及现金2000多元。落网后,江某拒不承认,谎称东西是另一个朋友苏某寄放在自己租房里的。江某还对民警“爆料”称,苏某是网上在逃人员。可在证据面前,江某最终供称,他将手机拿到南安市区卖了两三百元,现金也花了2000多元,两条香烟还来不及转手。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