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6梅花5角硬币最新收藏价格表 哪年的梅花5角最值钱?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2-23

梅花5角是继长城币后发行的最后一套纯铜质的流通硬币,年份从91年--01年发行11年,到现在为止最长流通时间超过20年,已经停印超过12年(现在5角硬币是荷花5角,材质是铜包铁。如果按照现在的铜价制造一枚梅花5角的成本需要7毛钱,制造成本高于面值。

梅花五角

梅花五角

哪年的梅花5角最值钱?

93、94年中国国内实行经济紧缩政策,致使硬币发行数量骤减,所以93与94年的梅花五角在市场中十分难找的答案也就找到了。梅花五角在91,92,93,94这四年的发行量都不算很大,且在投放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地域数量差异,95年是中国度过经济紧缩的第一年,所以95年的梅花五角发行量相对于前四年来说增加了一些,但这个增加直接导致了96年的少数量发行。

而后的97年,在香港回归后,我国的经济迅速发展,也使得市场对角币的需求量倍增,所以97-2001年之间的梅花五角的发行量对比前6年要高出许多。在这里,1999年作为中国硬币改版的头一年,99的梅花五角相对来说也是少量发行的。近期,有的梅友在一千枚五角回笼硬币挑出的131枚梅花五角铜币做了一个年代数量分析,得到的是93、94最少,其次是91和96,然后是92,99,数量最多的是97、98、2000、2001.这样就完全可以印证上边的论据。

/html/news/uploadfiles/161223/201612231132011976.jpg

新三花作为现流通硬币,基本上还没有投资价值可言,而老三花,尤其是梅花五角,国家已经停止发行十个年头,属于只消耗不生产的品种,最主要的是梅花五角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正是投资者大规模吃货的最佳时机,这样的好机会不是年年都有的。二十几年前,当猴票刚刚起步时,你没有抓住,现在后悔了。长城套币在15年前刚刚起步之时,基本上没有人看好,没有更多的人去投资,可现在存世量最多的一套81长城流通品,都要卖到200元左右,又有不少朋友后悔了。

在梅花五角中,除了极少量的背逆币一直是梅花收藏者苦苦寻找的品种之外,又有藏友发现了1992年梅花五角中的“旗帜版”,此“旗帜版”梅花币更被知名钱币鉴赏专家王美忠先生称为梅花五角中的“月牙版”。随着新一版五角硬币的投放和使用,梅花5角渐渐远离了流通市场,相信不久之后,它的收藏价值将日渐凸显,现已有藏友愿花10万元来批量收购这种5角钱。

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