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泉州档案馆馆藏珍品集锦》出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2-23

泉州网12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发掘整合泉州市档案文化资源,展示历史珍迹,让公众更加了解档案的珍贵性、独特性、重要性,近日,由泉州市档案局(馆)联合各县市档案局(馆)共同编辑的《泉州档案馆馆藏珍品集锦》(以下简称《集锦》),已向社会公开发行。

该书以泉州地区11个国家综合档案馆馆藏档案为基础,从中甄选出了47份(类)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珍贵档案,由明清档案珍品、民国档案珍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档案珍品三部分组成,内容包含入选《世界记忆名录》的侨批档案,明清时期的圣旨、府志文献,民国时期的抗战档案、学籍档案、经济发展档案和报纸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公务礼品档案、闽台交流档案、股票地契档案等,以及各时期的名人档案、珍贵题词字画。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