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接受公众代表投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2-23

泉州网12月23日讯  昨日上午,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进入公众代表投票环节,200名公众代表现场为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35名正式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

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于今年8月下旬启动。各县(市、区)文明委,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文明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市创建文明行业竞赛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泉州军分区政治部等18个推荐单位广泛发动干部群众,深入挖掘本地、本单位符合标准的人选。

截至10月31日,18个推荐单位依程序报送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类人选90名,经审议确定候选人人选85名。11月29日下午,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评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85名候选人人选进行审议,并从中投票遴选出67名初步候选人。12月9日,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召开全体会议,投票表决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35名正式候选人,这些候选人大部分来自基层,分布在多个行业,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12月16日,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在《泉州晚报》《东南早报》和主办、协办单位的新媒体平台上公布了35名正式候选人的事迹,评选活动进入网络投票推选环节。

按评选程序,除网络投票、公众代表投票外,今天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评委会还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组织评委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将根据三种形式投票占总支持率的20%、50%和30%,分别计算出每位正式候选人的总支持率,按类别由高到低提出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建议名单25名左右,提请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研究后,上报泉州市文明委审定。

据介绍,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泉州市文明委领导下进行,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军分区政治部、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团市委、泉州市妇联联合主办。从2008年开始举行,前四届共评选表彰了102名泉州市道德模范,极好发挥了榜样的力量,推动全社会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