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文化 > 内容

探秘“超级宣纸”制作工艺

时间:2016-11-24 来源:新华社

(文化)(1)探秘“超级宣纸”制作工艺

(1)11月21日,在“超级宣纸”生产车间,工人在进行放帘作业。

近日,位于“中国宣纸之乡”安徽泾县的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启动“三丈三超级宣纸”的抄制。“三丈三超级宣纸”成品纸尺寸达11米×3.3米,是真正意义上的传统、手工、二帘水的“超三丈三”宣纸,主要适用于创作巨幅书画艺术作品。

(文化)(2)探秘“超级宣纸”制作工艺

(2)11月21日,在“超级宣纸”生产车间,工人在进行划槽作业。

(文化)(3)探秘“超级宣纸”制作工艺

(3)11月21日,在“超级宣纸”生产车间,工人在进行捞纸作业。

(文化)(4)探秘“超级宣纸”制作工艺

(4)11月21日,在“超级宣纸”生产车间,工人在进行捞纸作业。

(文化)(5)探秘“超级宣纸”制作工艺

(5)11月21日,在“超级宣纸”生产车间,工人在进行牵纸作业。

(文化)(6)探秘“超级宣纸”制作工艺

(6)11月21日,在“超级宣纸”生产车间,工人在进行牵纸作业。

(文化)(7)探秘“超级宣纸”制作工艺

(7)11月21日,在“超级宣纸”生产车间,工人在进行晒纸作业。

(文化)(8)探秘“超级宣纸”制作工艺

(8)11月21日,在“超级宣纸”生产车间,工人在拉帘作业。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