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18家科技型创客企业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24

我市18家科技型创客企业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科技企业集体握手资本市场

泉州网11月23日讯    昨日,我市举行科技型创客企业专场挂牌仪式,为福建广汇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科技型企业集体挂牌。

在市科技局大力支持下,海峡股权泉州交易中心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密切配合,通过征集筛选和专家评审,首批共18家科技型企业入选到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挂牌,实现我市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首次集体握手,对我市科技金融工作将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将发挥“双创板”服务功能,为挂牌企业提供培训辅导、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本运营等综合服务 ,推动科技与金融融合,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区域创新和社会发展。

目前,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架构主要包括沪深主板与深市中小板、深市创业板与筹建中的沪市战略新兴产业板、新三板以及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等层次。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即为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是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是中小微企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是中小微企业通向资本市场的“高速公路”。

仪式上,天峰永道(福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铭做《资本与科技结合的机会与挑战》专题演讲,从“资本是第一推动力、回归商业的本质、资本的思维随时可以开始”三个方面进行分享。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