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道德模范题材微电影上线展播:《烛光里的背影》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07

泉州网11月7日讯  近日,一部时长24分钟的微电影《烛光里的背影》在泉州人的“朋友圈”中被广泛转发。这是一部由市委文明办和泉港区委文明办牵头摄制的道德模范题材微电影。

《烛光里的背影》根据我市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连于妹的真实故事改编,通过倒叙的手法,再现了连于妹受邻居临终嘱托,抚养其患有智力障碍的儿子,数十年如一日,从青年一直照顾到终老,倾注心血、不离不弃,信守半个世纪的诺言,以不求所报的付出,诠释了一位闽南平凡女子的真善美。

据了解,今年7月份,市委文明办发起了公民道德模范题材网络微电影剧本征集活动,《烛光里的背影》是首部被摄制成片的剧本。目前,其他优秀剧本也相继投入拍摄,一批感人至深的公民道德建设题材影视作品很快将与市民见面。

除了微电影,一首朗朗上口的原创歌曲——《公民道德歌》近期也登上了各大网站。这首由市委文明办响应广大市民要求创作的歌曲,形象生动地传诵了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和具体要求,成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修身律己、净化心灵、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市共评选表彰了四届泉州市道德模范102名,6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91人入选福建好人榜,涌现出人民的好警察吴一心、人民的好医生蔡立忠、大山深处领路人陈其伟等一批先进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可信可学,给广大群众树立了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道德标杆,在全社会掀起崇尚、学习、争当道德典型的热潮,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泉州的浓厚氛围。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