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160幅残疾人书画作品亮相武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04

160幅残疾人书画作品亮相武汉

观众参观残疾人艺术家书画作品展。

中新网武汉11月4日电   2016湖北省残疾人书画艺术邀请展4日在湖北美术馆开幕。37位残疾人艺术家所作的160幅书画作品,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观众欣赏残疾人艺术家的书画作品。 马芙蓉 摄

观众欣赏残疾人艺术家的书画作品。

160幅作品包括油画(水彩)15幅、书法69幅、中国画76幅。37名残疾人来自湖北15个市,包括听力障碍、肢体障碍、视力障碍者。

据介绍,37人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17岁,多数人系书法家、美术家协会会员,有的作品还在国际、国内各项大赛中获奖。

观众欣赏残疾人艺术家的书画作品。 马芙蓉 摄

观众欣赏残疾人艺术家的书画作品。

53岁的高标是肢残患者,现任武汉武昌区残疾人书画协会主席,当天他有数幅作品参展。他告诉记者,虽然残疾人存在着不可抗拒的生理障碍,承受着比正常人更大的心理压力,但他们也在尽力创造着无限演绎人生的可能。

“我们运用艺术这门无国界的语言,去传播自己的创意和思想,把成功与快乐和更多的人分享,让艺术成为我们参与社会生活的平台,从而实现我们更为高远的梦想。”高标说。

观众与残疾人艺术家合影并索要签名。 马芙蓉 摄

观众与残疾人艺术家合影并索要签名。 

湖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介绍:展览以“灿”为主题,一是指残疾人群体中人才济济,灿若星河;二是树立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阳光形象;三是希望用艺术之光去点亮更多人的梦想;四是传递“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唤起社会更多力量去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

本次邀请展由湖北省残联、湖北省文联主办。展出时间从11月4日持续至11月20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