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损毁水利设施加快修复 确保明年汛前全面完成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0-26

泉州网10月26日讯   记者从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灾后恢复重建“1+11”方案得到有效落实。市水利局按照《泉州市水利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要求推进工作,截至25日,全市损毁水利设施已修复445处,完成投资3840万元。

受“莫兰蒂”和“鲇鱼”台风影响,全市损坏堤防268处30公里、损坏护岸625处45.19公里、水闸48座、冲毁山围塘254座、冲毁拦水坝164座、损坏灌溉设施1188处、机电井20眼、机电泵站18座、水电站85座,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达13.03亿元。其中,目前已修复的部分为堤防42处3.8公里、护岸51处3.14公里、水闸8座、山围塘31座、拦水坝21座、灌溉设施201处、机电井13眼、机电站11座、水电站67座。

灾情发生后,市水利局在第一时间对接省水利厅,争取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日前,已下达补助经费4900万元,其中省级补助资金1800万元、市级补助资金3100万元。同时,损毁水利设施应急抢通阶段实行一日一报制度,修复重建阶段实行每周一报制度,市水利局及时了解跟进各地项目进展、资金落实、存在问题等灾后重建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紧密对接上级有关部门,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的支持,加强对全市各地水利灾后重建工作的指导、督促,确保在明年汛前全面完成修复任务。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