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海丝风情别样浓 公式埔民俗旅游热

时间:2016-10-25 来源:泉州晚报

公式埔民俗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 

本报讯 国庆期间,公式埔民俗文化三次亮相央视:央视新闻频道与综合频道并机直播的系列报道《江山多娇·海洋篇》中,采用了航拍、4K和全景视频等技术手段,展示了公式埔女以海为生以海为田的生活场景;央视一套《新闻联播》的《谁不说俺家乡好》中,勤劳朴实的公式埔女,向全国观众讲述公式埔美好家园;央视3套综艺访谈栏目《向幸福出发》的舞台上,6岁半的小公式埔女黄馨怡,给全国观众介绍了公式埔的头饰、服饰、蚵壳厝等公式埔文化。

近年来,丰泽区以抓好公式埔“民俗文化村”建设为重点,突出打响蚵壳厝、公式埔女、公式埔渔村等特色品牌,并把公式埔民俗风情纳入泉州“海丝”大文化中,结合公式埔社区周边真武庙、美山码头、文兴码头、美山天妃宫等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景点,着力打造“海丝精品旅游线路”。抓好蚵壳厝旅游服务等配套产业建设,努力将公式埔开发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区和影视、摄影、文学、美术等采风活动基地。

同时,丰泽区依托“旅游+”模式,以公式埔特色宗教、节日文化活动为基础,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培育文化旅游热点。借助大型国际赛事,培育都市文化休闲新亮点。在2016年海丝环湾自行车公路赛中,做好公式埔民俗文化推广,并以此为契机,丰泽组织徒步公式埔、骑“小黄人”慢游公式埔等活动。到公式埔社区以及沿线“海丝”遗迹进行影视制作以及摄影、文学、美术采风的专家、学者络绎不绝,慕名前来观光的游客也日益增多,以公式埔民俗文化为中点的“丰泽海丝游”成为丰泽区旅游一大亮点,公式埔传统文化“老树”正在发出“新枝”。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