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首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出炉 泉州六园区获评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0-24

泉州网10月24日讯   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我市6个园区获评第一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A类)。获评数量仅次于厦门,位居全省第二。

据了解,按照《福建省“十三五”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十三五”时期,我省将重点规划建设现代物流园、创意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信息软件产业园、现代专业交易市场、综合型服务业集聚区、旅游健康养生区等七种形态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在日前我省公布的第一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名单中,全省共有29个园区获评,其中A类20个,B类9个。我省将对这些集聚示范区(厦门市除外)进行奖励,及公共服务平台或提升核心竞争力项目补助。

业内人士介绍,我市获评的6个园区各有特色,在不同领域展示出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特色与活力。

●领SHOW天地广告文化创意产业园

园区以规划建设“创意办公区”为核心功能区,打造国家级广告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同时配套建设3A级旅游景区“文化旅游街”、广告产业成果转化区“妙街”等。目前已引进300余家广告、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及其他配套服务企业入驻,就业人数6000人,去年实现产值16亿元。

●泉州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

园区规划发展成集创意设计、文化展示、旅游休闲为一体的、颇具规模的复合型文化创意产业园。目前已有200多家文创企业入驻,涵盖创意设计、文化展示、总部基地、老工业遗存和服务配套五大业态,吸纳各类文化创意人才2500余人,去年创税近3亿元。

●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

该园是晋江首个工业设计产业化集群园区,也是晋江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核心启动区,采取“政府整体租赁、统一规划改造、专业公司管理运营”的模式。目前,园区签约引进高校和设计机构60家,入驻办公52家,吸引各类人才609人,其中设计师458人,现已成为我市重要的设计外包服务基地。

●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

晋江市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是闽南地区成片开发、规模最大的红砖古厝建筑群,为晋江首个国家AAAA级景区,也是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电影拍摄基地、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目前已入驻商户97家,年接待游客约100万人次。

●晋江陆地港园区

园区是汇集国际陆港、保税物流、国际快件、跨境电商四大通关平台的内陆口岸,是服务海西外贸及港口产业经济的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陆港。去年,园区服务超2000家企业,累计集装箱吞吐量21万标箱、贸易额30亿美元,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超亿元。

●弘桥智谷(泉州)电商产业基地

该园区是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三大基地之一,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配套最齐全的产业集群基地,为电商企业及大众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性、多功能、智能化服务。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