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暨“汉字之美”书法展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0-20

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副主席伊什特万·乌伊海依致词

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副主席伊什特万·乌伊海依致词

中国驻欧盟使团张立荣公使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10月19日晚,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 《中国书法家协会2016·汉字之美“中国古代哲人的沉思与当代书法家的表现”》在欧盟对外行动署举行。

2016年是中欧关系第五个十年的开局之年,为推中欧人文交流,促进两大文明之间的互动和友谊,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定于10月至12月在布鲁塞尔等欧盟机构所在地举办。活动形式和内容包括展览、音乐会、电影展、文化讲座、文化产业研讨会等。本届中欧文化艺术节也是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其战略合作伙伴欧盟、比利时Atlas国际文化公司合作的首期成果。

在当晚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驻欧盟使团张立荣公使致辞并宣布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随后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副主席伊什特万·乌伊海依 、欧盟对外行动署中国部门主管埃利斯·马修斯、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执行委员会秘书长王海晨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建会先后致辞,对本届文化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其在中欧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作为第二届中欧文化艺术节的首场展览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2016·汉字之美“中国古代哲人的沉思与当代书法家的表现”》书法展定于10月17日至11月7日在欧盟对外行动署对公众开放。本次展览以历史为轴线,综合了古代史、思想史、书法史,精选了来自当代书法家的书法作品30件,篆刻作品原石30方与印兑30件,共同描绘出一幅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书法作品均按时代顺序,选择每个朝代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古代哲人的代表性语言作为作品内容,并根据每个时代的书法风格及特点进行创作,使观众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书法的发展与变迁,并充分享受中国书法文化的精妙绝伦之处。

开幕式后,中国书法家代表还进行了现场创作,并将书法作品赠予嘉宾。

中国书法协会副主席张建会现场进行书法表演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潘文海现场进行书法表演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潘文海现场进行书法表演

观众欣赏书法展

观众欣赏书法展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