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海马”将带来大风大雨 21日至23日泉州将有大雨到暴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0-19

“海马”将带来大风大雨

我市部署各项防御台风措施

泉州网10月19日讯 (记者林铭珊 朱彩云 通讯员陈昌枝)18日,市防指召集水利、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第22号台风“海马”的发展趋势及可能对我市的影响。会商认为,“海马”具有强度强、范围大、易激发强对流天气特点,21日至23日将给我市带来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沿海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

据中央气象部门预测,“海马”将于20日中午前后移入我国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1日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19日至23日,“海马”将给福建带来较为明显的风雨影响。

市防指要求,各级防汛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加密分析会商,特别注意台风激发强对流天气引发的局部强降雨,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及时安排部署;各级水利部门、水管单位要针对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山围塘按降水100毫米的雨量,从18日下午开始泄洪;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城乡内涝积水;加强新旧地质灾害点和高陡边坡点的群测群防;及时做好作业渔船回港避风和渔排作业人员撤离工作;市政、交通、住建、水利、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电力等部门要提前做好人员、设备、车辆、物料预置方案。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9日 阴 25℃到29℃

20日 阴 25℃到30℃

21日 阴转中雨 26℃到30℃

22日 大雨转中雨 25℃到28℃

23日 阵雨转多云 25℃到30℃

24日 阵雨转阴 23℃到26℃

25日 阴转多云 22℃到28℃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