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海丝泉州”美食节及旅游商品特卖会周五开幕

时间:2016-10-12 来源:泉州网

“海丝泉州”美食节及旅游商品特卖会周五开幕

来尝“古早味” 带走“最泉州”

本报讯   十月泉州,精彩不断。记者日前从市旅游局获悉,作为“海丝泉州”2016年文化旅游嘉年华的重要活动之一,“海丝泉州”美食节及旅游商品特卖会将于10月14日—18日在鲤城区笋江公园举行,30多种泉州“古早味”和50多种伴手礼将齐聚亮相,为游客献上一道“最泉州”的旅游大餐。

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伴随着中外交流、历史传承,泉州美食和特产十分丰富,并享誉中外,尤其是东南亚和台湾地区。据统计,泉州有文字记载的地方特色小吃就有140多种,被网民推荐为“最中国美食城市”。这次特卖会,旨在大力挖掘泉州旅游美食资源,推介我市特色旅游商品,培育旅游消费热点。

据了解,特卖会上,泉州传统牛肉羹、土笋冻、润饼菜、肉粽、泉港浮粿等30多种特色美食、风味小吃将在笋江公园集结;安溪铁观音、洪濑鸡爪、南安面线、英都麻糍等50多种传统特色伴手礼也将同时展示。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地道的泉州“古早味”,喜欢的话还可以随时把美味和精美礼品带回家。

特卖会期间,恰逢“小黄人”骑游古城体验活动同步进行,届时,游客们不妨骑着“小黄人”,在感受古城的独特韵味、欣赏“海丝”美景的同时,也到特卖会来,满足一下自己的味蕾,也为家乡的亲朋好友带回一份来自泉州的独特礼物,与他们一同分享在泉州旅游的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