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韶关与韩国荣州市签署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6-10-09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

日前,由韩国荣州市市长张彧铉率领的代表团一行来韶访问,并与韶关签署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双方将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信息平台交流以及相关市场拓展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韶关市市委书记江凌与荣州市代表团亲切会见,韶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骆蔚峰代表韶关与荣州市签署备忘录。

据悉,从2008年开始,韶关与荣州市的合作交往日益频繁,并于2010年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此后,两市在高层互访、经贸、文化、青少年、公务员交流等方面有着许多成效,为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凌在会见荣州市代表团时对荣州市政厅和荣州市国际交流协会等一直以来对韶关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韶关与荣州两市在历史和自然环境方面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两市的差异性让双方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江凌希望,两市在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实质性的合作项目,在加强信息沟通的基础上,结合旅游市场需求和节庆活动契机,筛选出一些基础较好的、市场前景广阔的文化、旅游项目进行具体合作,凸显交流效益。同时,有机结合两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和旅游观光业,增强贸易合作,促进农业、旅游业双赢发展。

张彧铉在会见中对考察期间韶关方面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交流活动,加深对韶关当地文化、旅游领域的了解,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深入。

根据备忘录内容,两市将以文化、旅游庆典及活动作为载体,增进交流合作;文化、旅游部门将建立有效信息窗口,加强信息互通,共享文化资源,联合拓展旅游市场;互相支持举办旅游宣传活动,争取旅游产品互为补充和延伸,形成互惠合力。

在备忘录签署仪式上,骆蔚峰希望韶关与荣州市两地进一步加深政府、企业和民间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市繁荣与发展。

张彧铉则希望双方可以在文化、旅游资源上共享信息,利用好两地的丰富旅游资源,增加互动交流活动,促进旅游经济加速发展。

韶关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孔云龙参加了会见,副市长许志新,市外事侨务局、市文广新局以及荣州市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备忘录签署仪式。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