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任率英艺术传承展长沙开幕 四代家族成员“艺火薪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0-08

任率英艺术传承展长沙开幕四代家族成员“艺火薪传”

“丹青世家·任率英艺术传承展长沙交流展”长沙开幕

中新网长沙10月7日电   10月7日,“丹青世家·任率英艺术传承展长沙交流展”在长沙林子文化空间开幕,共展出任率英家族四代近20位成员的50余件作品、图片及年画、连环画、画集、著作等出版物,体现了任率英家族对艺术的追求与探索。

出生于1911年的任率英是中国近现代著名国画家,也是其家族绘画艺术的第一代开创者。他自1951年起担任人民美术出版社创作员,将中国传统的工笔重彩绘画技法融入新连环画、年画的绘制中,创作出大量洋溢着新时代气息的经典艺术作品,如《嫦娥奔月》、《百岁挂帅》、《天女散花》等,可谓雅俗共赏。而他晚年绘制赋色的《八十七神仙卷》和《古百美图》更是堪称经典之作。他倾注心血毕生创作,把真善美带给了千家万户,也感染和激励着家族的子孙后代。

“丹青世家·任率英艺术传承展长沙交流展”长沙开幕 邓霞 摄

“丹青世家·任率英艺术传承展长沙交流展”长沙开幕 

任率英三子任梦熊介绍,在父亲的潜移默化、言传身教中,家族的第二代、第三代深受先辈的影响与熏陶,从事中国画、油画、版画、编辑出版、平面设计、服装设计、建筑设计、摄影、音乐、大型文化活动策划、动漫设计等文化艺术领域的工作。第四代虽然年幼,但也展露出对绘画的喜爱与天赋。

任梦熊说,父亲从一个农民的儿子成长为一位画家,他留给后代的不仅是精湛的画品,更重要的是高尚的人品。“我们会将好的家风、家教一代代地传下去。”

任率英的连环画作品《桃花扇》 邓霞 摄

任率英的连环画作品《桃花扇》 

展览现场,数幅连环画《桃花扇》的绢本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该作品为任率英于1957年创作,是其创作的连环画中唯一的绢本作品,采用了工笔重彩的绘画形式,设色丰富艳丽而不失典雅,构图巧妙,立意深刻。任率英后代作品绘画类型更为多样,除工笔重彩外,还有素描、水墨写意、铅笔淡彩、水粉、油画等。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日。主办方希望通过展览,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中家族文化的内涵与精髓,让公众感受到中华民族崇德的家教与家风,对后代成长、家族兴旺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