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林志红:高雅音乐“乐行者”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28

“在泉州乃至福建,没有我开不了高雅音乐会的地方!我知道人们爱听什么样的音乐会。”

“其实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很适合做文化输出的。”

说这番话时,林志红的脸上露出孩子般稚气的微笑。

近20年在高雅音乐推广方面的不懈努力,也让他说这番话时特别有底气。

1991年,林志红以南安师范学校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保送福建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学习,从此走上专业的音乐道路。

在不少人眼中,音乐无非是“通俗歌曲”的同义词。林志红想告诉乡亲们,不只是通俗歌曲才是音乐,音乐类型是丰富多彩的。

于是他创办泉州天籁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努力向泉州市民普及“阳春白雪”的高雅音乐。

2010年,泉州市文化局委托天籁时空策划“泉州市民音乐会系列”,通过“低票价、高品质”的形式推广高雅音乐会。

为了推动泉州市民音乐会,林志红甘当“说客”,到处积极游说商家、厂家、企业家解囊相助。

这期间,有人不信任他,也有人质疑他,认为他是个无知的“狂人”,但这都无法阻止他业已奔跑起来的步子。

2012年,林志红推出大型原创音乐剧《幸福在哪里》,音乐剧表演团队下基层,进入工厂企业演出,获得热烈欢迎。2013年和2015年,他策划出品原创多媒体儿童剧《机器人爸爸妈妈》和《快乐的熊猫》,同样博得孩子们的喜爱。至今,泉州市民音乐会和儿童剧已经连续坚持多年,每年在泉州地区有几十场演出。

不久前,林志红又广发“英雄帖”,遍邀大泉州音乐达人组成新丝路交响乐团。这些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器乐高手,利用工作之余的宝贵时间集中排练,愣是在短短半年内推出相继推出《天空之城》、《动物狂欢节》等专场演出,场场爆满,甚至出现近年来罕见的“一票难求”景象。

推广高雅音乐,常常受困于场地限制。为此,林志红带领团队进行积极实践,在中心市区以外的县城甚至重点乡镇,尝试对礼堂、剧场、影城、酒店的现有场所进行因地制宜的简单改装之后安排音乐会演出。“经过改装,演出基本上可以达到专业音乐厅效果。”这也让林志红更有信心,“泉州高雅音乐会市场,需要通过激发需求侧来倒逼供给侧的改革。所以我们公司的定位是做城市高雅音乐的提供商、制造商,将设计形式多样的音乐会产品来满足日益高涨的市民需求。”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