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林世哲:“精准公益”践行者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28

(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副会长)

大坪山顶上,有这么一群人把时间、精力和智慧凝聚到汽车影音改装技术,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们有个响亮名号:全国十大汽车音响改装店——“中正兄弟”。

十年前,祖籍晋江的林世哲和弟弟从香港回乡创办“中正兄弟”时,他们做生意的准则:做技术要真材实料,还要有信仰。技术是立身之本,又是“中正兄弟”发展的坚实保障。“我在学习、我有技术、我能创新”这就是“中正兄弟”十年坚持。

十年后,林世哲和“中正兄弟”在泉州有了不小的名气。林世哲的名气和他的“跨界”有关:他热心公益事业,为倡导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牵头成立泉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他还相继加入了刺桐花车友会、欢乐车友会、泉州市青年志愿者、海西公益联盟、爱心妈妈、真情在线、晋江圆爱服务中心等公益团体,坚持定期组织和参与公益活动,把公益事业当成生活的一部分。

林世哲回忆自己在泉州参加的第一次公益活动:“2006年我刚回泉州,无意中知道鲤城有位孤寡老人的房子到处漏水,希望得到帮助。于是我就和车友们商量,发起一个募捐,结果得到很多人响应。从那以后,不知不觉就开始进入公益事业。”

一路走来,十年坚持,林世哲形成了自己对于这项事业的核心理念——“力所能及,精准公益”。

林世哲认为的“精准公益”,就是通过倡导一种全民慈善。引导更多人力所能及地参与慈善事业,汇聚更多的爱心善举。为了把财物交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他都会尽量亲自走访、实地考察:到德化山区慰问孤寡老人时,车无法开到山上,他们爬了近一个小时的山路看望一户人家,然后再爬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到对面的山上看望另一户人家;到南平为遭受泥石流灾害的小学捐建图书馆时,道路都塌方空了,他们的车经过时,往回看,大家都吓一跳。林世哲知道,不是把东西送过去就好了,他要握着受助对象的手,给他们一个鼓励的微笑……

作为泉州侨青联副会长,林世哲对这个集体十分热爱和自豪,“泉州侨青联是一个充满正能量、能够让会员们获取充足养分的广阔舞台。会长黄华春非常用心,实实在在地带领大家为社会作贡献,这样的团体很有凝聚力。侨青联的会员们都是各行各行业精英,在个人事业发展方向上都能有所把握,但在回馈社会、企业提升等方面,可以在侨青联有很大的提升。祝福侨青联!祝福侨青联的兄弟姐妹们!”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