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投洽会上的 泉商“好声音”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28

本届投洽会,也吸引了不少在外打拼的泉籍企业家与会,并从经济趋势、转型升级等角度出发,阐述了独到的观点。

施学理

产品持续创新 才是发展王道 (上好佳总裁)

以前企业是先做产品,再找消费者。如今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企业可以先知道消费者的需求,再去制造产品。打破传统的观念,打通新渠道,不断对产品做出创新和坚持做好产品,才是王道。

异地泉商分散各地,泉籍商会组织遍及海内外,但大家能够交流的机会太少了,错失了很多商机。在投洽会这样的大型盛会,我希望泉州相关政府部门可以牵头组织异地泉籍商会开展1—2天的论坛活动,设置紧跟经济发展趋势的热门话题,让天下泉商共同探讨、交流,共谱发展商机。

蔡荣煊

参加投洽会让 年轻一代拓展视野 (菲华青商会会长)

菲华青商会共有12人参加投洽会。本会参会,我们旨在让会员有机会参与到国际性的商贸交易会,给大家一个寻找商机的平台。投洽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能与世界各地商业精英互相交流,受益良多。同时,通过投洽会,能让年轻一代拓展视野,增广见识,对正在创业的年轻人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林秋育

严峻的经济形势 是考验也是机遇 (美国南加州福建同乡会副会长)

我长期在美国生活,站在海外的角度来看,近几年的经济下滑对企业来说既是严峻的考验也是机遇。

我认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要往更加专业的方向去发力,可以结合发达国家的优势。比如把美国优秀的团队请回来当顾问等,重视人才培养,注重团队建设,形成一定规模,在逆境中保持冷静的心态,争取政府的支持。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