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图书馆全部对外开放后首个周末人气爆棚 创下今年两记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27

泉州网9月27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在台风中遭受重创的泉州市图书馆,各个阅览室全部对外开放的首个周末,借阅量、读者接待量均创下今年之最。

16日早上,积水退去后,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到位,灾后自救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因为有热心读者及志愿者的帮忙,清理进程加快,17日上午,除外借部一楼和电子阅览室外,其余科室皆已对外开放。22日,图书馆各个阅览室全部对外开放。

市民排长队借书还书

市民排长队借书还书

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王明雄告诉记者,24日和25日是灾后重新开放的首个周末,馆内读者爆满,两天的借阅量都超一万册次,读者接待量都达3000多人次,创下了今年之最,尤其是少儿图书借阅数量最多。王明雄分析,之前由于一楼还在整理当中,许多市民无法归还借阅书籍,所以在灾后首个周末,图书馆的人流量骤然增多。

对于即将到来的“鲇鱼”台风,王明雄表示,目前图书馆方面已经做好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图书馆大门位置焊接了一块可拆卸的挡板,并准备好大量的沙袋,防止路面积水再次倒灌进馆内。原本放置在倒数一二层的图书,工作人员已经将其转移。除此之外,对于一楼的电子设备,目前已经全部进行垫高处理。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