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今年的月饼价格很亲民 市民却更热衷自制月饼过中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14

泉州网9月14日讯   昨日,记者走访中心市区多家面包连锁店及超市发现,今年月饼礼盒价格更加亲民,许多商家主推价位在百元以下的月饼礼盒。临近中秋,不少商家开始大幅打折,力度甚至低至五折。与去年相比,今年有更多市民愿意花上几个小时上月饼课,学习月饼制作,做好后赠送亲友。

价格实惠 买一送一很划算

昨日上午,在中心市区濠沟墘全芳面包店,记者看到店内一角摆放着十余款盒装月饼,标价从69元至388元不等,数十元和一百多元的礼盒月饼占半数,口味与去年差不多,以莲蓉、豆沙等传统口味居多。“现在买很划算,最低可以给你打7.5折。”女店员热情地推荐,如果自己吃可以选择散装月饼,最低一个只要8元。

在市区新华路中闽百汇超市,记者看到,百元以下的盒装月饼不少,最低的39.8元/盒,最高的98元/盒。“今年厂家走亲民路线,礼盒月饼价格更实惠,现在买很划算,买一盒送一盒,相当于打五折。”一名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39.8元这款礼盒月饼,买一送一,一盒其实只要不到20元。

自制月饼 抹茶巧克力最受宠

如今越来越多市民热衷于自制月饼,市民小陈就是其中之一。上周末,她到市区一家饼干店报名月饼课。“一个人只要68元,可以制作一盒6个的月饼。”小陈说,她学做的是低糖无油月饼,不需要用烤箱,方法简单,今年中秋她打算自己做月饼,既好吃又健康。

市民小草在市区西街经营一家咖啡厅。据她介绍,上个月中旬就有人来报名上月饼课,至今来上课的已有500人左右,比去年翻了一倍多。“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自制月饼口味多样,今年抹茶、巧克力口味最受欢迎。”小草笑着说,由于报名的人很多,她每天开设两节课,下午和晚上各一节。有些学员学会后,自己动手做了许多月饼送给亲友。

专项检查 月饼整体质量好

市食药监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截至昨日,共抽检150批次,其中有两批次不合格,合格率达到98.7%。惠安和晋江各检出一批次不合格产品。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检查以酒店、面包店、超市等月饼销售单位为重点对象,主要检查月饼生产企业的生产加工环境、人员卫生状况和生产所用原料的进货渠道、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记录等,特别检查生产月饼所用面粉、食用油、添加剂等是否具有QS标志,月饼包装、标签标识、保质期、月饼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范,打击委托无证照的企业生产加工月饼,以及采用陈旧原料或回收月饼生产加工等违法行为。同时,还对流通环节月饼经营者所销售的散装月饼标识是否清晰、是否属于“三无”、是否过期变质等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